欢迎访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官方网站!

数据库异常错误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浓浓关爱暖人心——机电信息学院开展寒假学生资助对象走访工作


作者:王晔   发布日期:2023-02-07

为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资助对象的精准帮扶,更好地体现国家、学校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心关爱,机电信息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利用假期开展2023年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以入户走访为主,走访的对象为居住在金华地区的学生资助对象。通过实地走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为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及相关政策,了解学生假期安排,鼓励他们合理利用时间,提升自我。其中,邱同学及家人在和老师交谈完后表示非常感动,在寒假期间、在自己家中,也感受到学校老师的温暖和关怀,并表示,虽然目前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自己也在积极备考专升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对学生资助对象进行家访慰问,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也是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给贫困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上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殷切期望,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一审 楼豪杰 二审 陈家奇 三审 张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