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官方网站!

品诗润心,红匠扬声——机电信息学院举行“班班有诗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杨凯伊   发布日期:2023-03-29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助力诗意浙江建设,引导学生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机电信息学院举办以“品诗润心·红匠扬声”为主题的“班班有诗声”系列活动。 3月28日晚,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和诗意小径举行。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强调,以“品诗润心·红匠扬声”为主题的“班班有诗声”系列活动将是机电信息学院本年度重点打造的精品学生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弘扬优化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使大家在诗歌朗诵中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开阔视野,勉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人生诗篇。学工办主任详细解读了《“班班有诗声”活动方案》。校宣传部老师介绍了学校诗意小径的建设理念、文化背景以及大学生素养读本《群英湖畔诗百首》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在风雅诗意的校园中,捧起诗册,徜徉于诗词世界,更深刻地体会“尚德崇文、创业立身”的校训精神,积极绘就诗意人生。

 

在互动环节,辅导员演唱了由古诗词《水调歌头》改写的歌曲《但愿人长久》,吟唱出了诗词的动人韵味和独特魅力。辅导员们向各班级代表发《群英湖畔诗百首》书册,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收到这本充满诗意和文化底蕴的读本,受到中华语言文化美的熏陶,培育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代表王奕霖在发言中表示,诗歌能为青年带来无尽的精神动力,学习弘扬以诗歌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是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技兼修、全面发展青春红匠的具体行动。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全面提升自我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争当“红匠先锋”!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前往湖畔诗意小径,现场感受小径之美,欣赏了诗歌朗诵节目,在飞花令和诗歌填空等活动中感受诗词文化魅力。

 

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据悉,接下来机电信息学院将全面开展“班班有诗声”系列活动,分春夏秋冬四季展开,通过诵诗、咏诗、写诗、赛诗等活动载体,让学生在诗词歌赋中感悟做人做事道理、励志立身故事、忠孝大义等,遨游浩瀚诗海,体会诗词之美,展现青春红匠风采。

一审:王晔 二审:陈家奇 三审:张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