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官方网站!

【砥砺三十年,出彩机电人】协同创新平台——人工智能研究所成员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者:王晶晶、周润   发布日期:2023-03-27

协同创新平台——人工智能研究,依托科研平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加速团队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产出,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叶焕然老师于2021年8月份入职,作为人工智能研究所成员,在浓厚的科研氛围熏陶下,迅速融入团队,专注科研能力的提升,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仅入职一年便成功立项2个厅级和1个市级课题。同时在本校两位博士教师的帮助和浙师大黄志亮副教授的指导下,叶焕然沿着硕士期间研究方向继续深入研究,通过近年的积累和沉淀,基于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作者:叶焕然、周润、王剑豪、黄志亮(浙师大)署名FMAM-Net: Fusion Multi-Scale Attention Mechanism Network for Building Segmentation in Remote Sensing Images学术论文,近日在国际期刊《IEEE ACCESS》发表并检索,检索号(Web Of Science,WOS):000906230900001。根据中科院《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该期刊近五年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3.758,属于SCI三区刊源,学校认定为一级核心论文。

 

叶焕然老师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施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工作,以青为基,培育青年教师“机电”情感;多向发力、全面夯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一是关注青年教师生活工作需求。学院关心青年教师生活,着力提升青年教师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院通过定期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广泛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进行职业规划、实现奋斗目标。二是选派教学名师作为青年教师导师,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引导青年教师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精品课程申报,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大赛,鼓励青年教师指导各类学生技能比赛。三是组建科研团队,实施师徒结对“老带青”策略,促进青年教师迅速融入科研团队,引导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提科技创新能力。

一审:王晔 二审:陈家奇 三审:张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