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红匠先锋”——机电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王晔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铁军队伍,3月20日下午,在文美厅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21级、2022级班长团支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主持。

 

 

 

 

会上,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为大家献上了祝福视频,并向学院捐赠纪念品。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为第十二届干部代表授“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证书和奖杯。

 

学工办辅导员为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授牌,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21级、2022级班长团支书签《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干部勤廉服务承诺书》,正式发布《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干部培养方案》。

会议指出,学生干部队伍是学院治理的重要力量。会议充分肯定学生干部队伍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学生干部队伍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强调,学生干部要明初心、定准位。全体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品德修养,谨记当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明确自身价值追求增强做好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干部是全院学生的榜样和老师的得力助手,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养成态度积极、办事严谨的工作作风,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学生干部要善学习、当先锋。秉承“敦德励学、精工博艺”的院训精神,以德为先,涵养正气,在修身立命上下功夫,争当“尚德先锋”;树立“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理想抱负,志向高远,增长才气,在创新实干上下功夫,争当“红匠先锋”;扛起“服务师生、服务学院”的职责使命,立足岗位,鼓足勇气,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争当“服务先锋”。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注重提升综合理论水平、人文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 树立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榜样作用、桥梁作用、服务作用和凝聚作用,在建设和谐机电、实干机电、幸福机电、美好机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王晔 二审:陈家奇 三审:张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