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官方网站!

魅力社团,精彩绽放——机电信息学院VR科技创新社团成功举办无人机体验活动


作者:陈双双 全秋燕   发布日期:2023-02-24

 


随着科技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偏向于智能化从而有了无人机。2023年2月,在宽阔的湖畔操场,机电信息学院VR科技创新社团、创想媒体设计工作室的成员们开展了一场无人机的体验活动。

 

课程讲解

#无人机功能及使用#

 

19日18:00集合、18:30-19:30集中讲解飞行前检查,由老师在无人机店内教导判断安全隐患,估算安全的返航高度

 

19:30-20:00一对二讲解智能环绕与大师镜头

(1)开始界面:快捷实现任务的规划

(2)航前检查:为保证任务的安全进行,起飞前结合飞行控制软件进行自动检测,确保飞机的GPS、罗盘、空速管及其俯仰翻滚等状态良好,避免在航拍中危险情况的发生。

(3)飞行任务规划:在区域空照、导航、混合三种模式下进行飞行任务的规划。

(4)航飞监控:实时掌握飞机的姿态、方位、空速、位置、电池电压、即时风速风向、任务时间等重要状态

(5)影像拼接:航拍任务完成后,导航航拍影像进行研究区域的影像拼接。

 

 

开启实践

#近距离体验无人机飞行#

 

23日15:00-15:30自由练习,15:30-16:00答疑解惑,观看用户作品

感受无人机的特点,比如续航时间,避障(安全性)以及在城市飞行时最重要的图传抗干扰能力

拍摄图片

 

 

体验感悟

#对无人机使用的感想#

 

 

1、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技巧,对于新手重点教学安全飞行方面的知识,进阶学员介绍智能环绕,大师镜头等智能拍摄技巧。

2、充分见识无人机的性能展示。

3、同学们借助活动拍摄到了满意作品。

一审:王晔 二审:陈家奇 三审:张胜兵